世界和平青年學生聯合會

YSP 簡介

YSP 簡介

中華民國世界和平青年學生聯合會 (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Youth and Students for Peace–Taiwan,簡稱: YSP ),是一個由青年與學生參與的世界性組織,在著名的世界和平運動家-文韓鶴子博士倡議發起,青年學生能以『孝情』為中心,成為為世界和平促成的主要貢獻者。為達成此目的,YSP 致力舉辦青年學生的人格教育、國內外青年學生交流活動、各類和平服務活動、及各類研討會、及支持聯合國 17 永續發展指標 ( SDGs ) 的品格教育和和平項目,以培育青年學生成為全球公民,從而促進世界和平。

YSP 世界總會於2022年獲得聯合國(UN) 經濟社會委員會 ( ECOSOC ; the 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 )認可為特別諮詢委員 ( Special Consultative Status )資格,更進一步深化 SDGs 的推動及與聯合國的合作。

經濟及社會理事會 ( ECOSOC ) 是NGO 組織在聯合國正式審議中發揮作用的第一個場所,而具有最高、特殊或名單諮詢委員的非政府組織如果表示願意參加聯合國召集的會議,應獲得與會資格。其他希望獲得認證的非政府組織可為此向會議秘書處提出申請。

特別諮詢委員 (Special Consultative Status) 是授予非政府組織,它們在經濟及社會理事會  (ECOSOC) 涵蓋的少數幾個活動領域具有特殊能力,並特別關注這些領域。而進入諮詢委員的條件是它們可以證明其工作方案與聯合國的目標和宗旨直接相關。

什麼是「孝情」

在家庭中,我們學會了彼此相愛、分享和服務。YSP 創始人文韓鶴子博士和她已故的丈夫 文鮮明牧師強調孝道在所有社會和國家中的重要性,以建立一種為他人著想的生活文化,創造一個和平的世界。他們創造了韓語「孝情」一詞,意旨把家庭中之愛擴大,以著對天的景仰、對父母的孝心為核心,將其他人視為自己手足的天下一家的和平願景。

什麼是「和平」

YSP 對於和平有三種主要的願景。
第一種和平願景是「個人的和平」,內心與行動能夠和諧且一致的和平。
第二種和平願景是「關係的和平」,能夠在我們的家庭中、同儕間創建一個健康良好的關係。
最後,第三種和平願景是「環境的和平」,包括照顧我們的家園、保育自然環境等等。

我們的使命

YSP-Taiwan 將致力於為年輕人和學生開發全球人力資源,並通過支持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個人教育和和平項目促進世界和平。

我們的目標

我們將支持閃亮的年輕人和學生的活動,振興社會和國際貢獻,並推動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的活動。

我們將與專家合作,推動旨在解決當地社區問題的活動,並開展必要的全國運動。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個青年和學生非政府組織,為實現世界和平與可持續發展目標 ( SDG ) 做出貢獻。以從未來的角度 ( 2030 年 ),看現在,青年學生一起提具發想與創新各樣的和平服務方案,共同來創造一個「沒有人會被拋下」的世界。